河豚的肚子

[杰洛特/原女OC]白狼之羽06

    去到泰莫利亚的路上并不算愉悦,杰洛特把蒂亚斯蒂的雄马栓到了萝卜的马鞍上,而蒂亚斯蒂就像是醉死过去的尸体一样不停地往下倒去,他不得不腾出一只手来将她拦在身前。

  要不是他在路边的一家药剂师的小屋稍作停留,那位药剂师用他今后一年的金币来源做了担保,说蒂亚斯蒂只是醉过去了,杰洛特也许会考虑去到维吉玛寻找特瑞斯的帮助。

  一小口矮人烈酒制作的魔药?杰洛特见过蒂亚斯蒂喝酒,她比大多数男人都要能喝。

  路过村口几颗吊着死人的树后,杰洛特知道自己到了威伦。过去几年的旅途中,杰洛特途经过此地几次,不错的小村庄,足够的酒馆,数量可观的怪物。

  不远处十字路口就有一家酒馆,就叫十字路口酒馆,他想老板一定是个简单直接的人。

  他把萝卜和蒂亚斯蒂的雄马拴在了马厩里,然后抱着蒂亚斯蒂推开了酒馆的门。此时已临近凌晨,酒馆里只有喝得烂醉的男人,和角落里零星几个赌鬼,就连老板也趴在柜台上打盹。

  他打开门的声音不免惊醒了众人,可是酒气冲天的他们只是嘟囔了几句又睡了回去。

  只有那光头老板撑起身体,警惕地看着他,“我们这里不招待怪物。”

  杰洛特什么都没说,只是轻轻地蒂亚斯蒂放到了柜台边的高椅上,一手仍然搂着她的肩膀,另一只手掏出了一个小袋子,甩到了桌上。

  老板看了看鼓囊的钱袋,又看了看猎魔人藏在兜帽下的猫眸,张了张嘴。

  杰洛特迅速打断了他:“一件房间,还有一些食物,离开的时候再加二十克朗。”他得多杀三只奇奇摩才能赚回这些钱,可是蒂亚斯蒂需要休息,他也需要休息,他没有办法带着一个不省人事的人上路。

  况且,他并不知道蒂亚斯蒂要去哪里。

  “好吧!”老板似乎答得并不情愿,“房间在二楼,门口有金丝雀的就是,食物会在一会儿送上来,如果你不惹任何麻烦,附赠一桶洗澡水。”

  

  杰洛特踢开了房间的门,房间不大,但是还算干净。他把蒂亚斯蒂放到了床单上,掀开了她凌乱的头发,然后撑着手坐到了床边的矮凳上。

  他应该把她留在这,然后离开。她在这会很安全,他可以嘱咐酒馆的女仆时不时来确认她的状况,他留下的金币足够她在这住上四五晚。

  他回想他们每次相遇时的情景,奇奇摩,被精灵绑架,血染的王宫,成群的鹰身女妖。没有他,蒂亚斯蒂会更安全。而他也不需要去思考她的话,真相或又是谎言,对他来说都不重要,他只是个猎魔人,旅途还在等着他,怪物还在等着他。

  蒂亚斯蒂只会是一个旅途上的路人。

  杰洛特起身揭开她肩膀上的布料,拆下纱布,却意外地看到了完美无瑕的皮肤,残留的草药还粘在原本伤口的附近。

  是燕子药水的作用,还是另一个她隐藏的秘密?

  杰洛特把纱布丢到了一边,他不想去思考,他该离开,刚刚路过告示牌的时候,他看见了猎魔委托,几只水鬼,他能在破晓之前就解决,等他拿到金币上路时,村子里的公鸡才刚打鸣。

  就在这时房门被敲响,杰洛特起身开门,酒馆的老板端着食物走进来,身后跟着一个男孩提着两桶冒着白烟的水。

  也许他不该浪费这热水。

  

  “蒂亚!快点,你迟到了!”尤拉斯站在高塔上朝着她喊。

  蒂亚斯蒂看向一望无垠的海和高塔下的乱石恶狠狠地说道:“不是每一个人都会飞!”

  “快点,快点,别抱怨了!”尤拉斯伸出一只手,抓住蒂亚斯蒂后将她拽了上去。

  “把你的翅膀收起来,我都看不见了。”蒂亚斯蒂扒拉着身前羽翼丰满的翅膀。

  尤拉斯猛地往旁边撤了两步,然后一阵白光过后,白色的双翼消失不见,“你不该碰它们的!即使是你也不能碰它们,妹妹。”

  “那就把它们看管好。”蒂亚斯蒂早就看向了远处的天际,心不在焉地说。

  “我永远都不会厌烦这样的景色。”尤拉斯站在她的身边。

  星星点点的火光逐渐在山脉之间出现,越来越多慢慢连成了一条漫长的星河。

  两人都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,像是知道要发生什么。闪烁的星河一路爬上天空,终于在触及繁星的瞬间,耀眼的火光拔地而起,一座纯白色的城堡在夜空中绽放。

  那是瓦弗松的主城,是海的城市,是他们的家。

  远处传来的歌声断断续续,蒂亚斯蒂知道那是海神的歌,赞颂着大海的力量,感谢海神给他们带来的力量。

  “下一次我们该带上食物。”尤拉斯说。

  蒂亚斯蒂看向她的哥哥,“下一次,你会在那里。”她指着远处那座壮丽的城堡。

  两人陷入了沉默,然后尤拉斯说:“那不是必须的。”

  “尤拉斯,你知道那是必须的,新任国王必须出席海祭,父亲需要你在那里,人民需要你在那里,我需要你在那里。”

  尤拉斯拉下了脸,“你知道,我从来都不想要这个位子,应该是你的。”

  “别傻了,你知道我不行。”

  “谁说人类不能统领瓦弗松了?”尤拉斯大声反驳道。

  “额……”蒂亚斯蒂思考道,“法律?”

  “我会修改那条法律。”

  两人相视,然后爆发出一连串的笑声,蒂亚斯蒂说:“你听上去已经像个国王了。”

  “I'll be a damn good one.”

  

  那是很久以前了——这是蒂亚斯蒂醒来后的第一个想法。

  然后她意识到她躺在某种布料里,是床单,她盯着头顶的木条想,这是一家酒馆。看来他们已经离开了辛特拉,不然也不会有酒馆愿意接纳他们。

  杰洛特……蒂亚斯蒂微微抬头,房间的摆设一览无余,白狼穿着一件干净的白衫坐在角落里的椅子上打盹。

  她的头骨还在不停地跳动,喉咙几乎能咳出血来,该死的矮人烈酒。她的目光落到窗边小桌上的食物和水,挣着自己疲惫的身体坐了起来。

  等到几口水下肚,蒂亚斯蒂不禁地发出一声满足的低哼。

  “也许下一次你该提醒我你的酒量。”

  蒂亚斯蒂手一抖,几滴水落在她的裤子上,“我吵醒你了吗?”她回头看向黑暗里的杰洛特。

  “我没有睡。”

  骗子。

  “我在冥想。”杰洛特起身走到光下,问道:“你好点了吗?”

  蒂亚斯蒂又喝了几口水,说:“是的,谢谢……一切。我晕过去了多久?”

  “三天。”

  比上一次短,蒂亚斯蒂这样想。

  “为什么?”这一次换杰洛特问,“别告诉我你不胜酒量,我见过你喝酒。”

  蒂亚斯蒂揉着胀痛的额角,说:“矮人烈酒酿造的方式会汲取某种物质,我对那种物质……不太能接受。”

  “铁。”杰洛特果断地答道,“你对铁过敏?这就是为什么你的剑柄是用银做的?”

  过敏是保守的说法,铁虽然不能够杀死仙灵,但足够能让仙灵比十岁的人类孩童更虚弱。而直接进食富含铁的食物或者酒会让仙灵进入昏迷,这也是蒂亚斯蒂来到这里之后,在一次意外摄入后才发现的。

  但她不打算揭露更多的真相,她不能暴露自己的弱点,即使是杰洛特也不行,她得活着。

  “等所有的铁离开了我的身体,我就会没事的。”

  “那会要多久?”

  “几天。”蒂亚斯蒂靠着床头说道,“你不需要睡在椅子上,床上有足够的空间。”

  杰洛特站在原地没有动。

  “别让我再请求一遍,杰洛特,也许你没发现,我现在非常虚弱,如果我知道你因为我的原因只能睡在椅子上的话,我会难以入眠,这只会让我更虚弱,你不想这样的事情发生吧?”

  杰洛特在她说完之前就已经躺倒了床上。他没有说话,这很让蒂亚斯蒂开心,因为她也没有力气说更多的话了。

  身边的热源让她不禁地想靠近,她挪动了几下身体,然后在贴上杰洛特的手臂时舒适地叹了口气。

  你这是在做什么,蒂亚斯蒂?但她没有更多的力气去思考了,仅仅是这小小的接触就让她疲惫的身体安静了下来。母亲去世后,父亲就是这样的感觉吗?没有回应的羁绊。

  杰洛特能感觉到她的身体慢慢松弛,呼吸逐渐平稳,然后转过身看着面朝他躺的女人。她的头发被汗水黏在脸颊上,双唇微张,脸上浮着一些不健康的红色。

  他只听说过银剑能杀死怪物,且从没听说过任何生物会对钢铁有如此大的反应,可蒂亚斯蒂不是装的,也许,终于又一次,她说了实话。

  又或者正如她说的,她从来没有撒过谎?

  

  贴出猎魔委托的男人非常慷慨,四只水鬼换了整整30个克朗,杰洛特提着剑往酒馆的方向走去。昨晚他本该休息片刻后就出发猎杀水鬼的,但是蒂亚斯蒂中途苏醒打乱了他的计划。

  他不想承认,他比想象中更享受她在床上的陪伴,哪怕仅仅只是平稳的呼吸声,和衣服布料之间的摩擦。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进入了睡眠,他很久没有睡得这样沉了,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过了早餐时间。而猎魔人从不会这样放松警惕。蒂亚斯蒂依然在睡,虽然眉头依旧紧皱,但是脸色比昨晚好上了不少。

  我可以躺在这,等她醒来。杰洛特几乎被自己的想法吓得跳下了床。等他找回了思绪,已经是提着水鬼脑去领取赏金了。

  杰洛特推开酒馆的门,上午的酒馆死气沉沉,他自顾自上了楼梯,期待蒂亚斯蒂靠在床头上休息,她总不可能还睡着不是?

  可迎接他的是空无一人的房间,杰洛特立刻冲下了楼梯,走到吧台问:“和我一起的女人去哪了?”

  “不知道也不关心。”老板懒洋洋地回答。

  杰洛特抿紧了嘴唇,抬手比了一个法印,又问:“和我一起的女人去哪了?”

  老板突然像是着魔一般回答:“她在三十分钟前出门了,往西去了。”

  杰洛特走出酒馆,注意到蒂亚斯蒂的马还在马厩里,她走不远。他刚刚往老板说的方向走了没几步,就看见一个身影正缓慢地朝着自己走来。

  她看上去还十分虚弱,嘴唇还有些白,但好在脚步还算稳健。

  “你去哪了?”

  蒂亚斯蒂惊讶地抬头:“你还在这里!”

  杰洛特皱眉,然后意识到自己是骑着萝卜离开的,她一定是认为自己离开了。

  接着蒂亚斯蒂又说:“你闻起来像是水鬼,你一大早去完成猎魔委托了?”

  “我需要金币。”他跟着蒂亚斯蒂一起走向酒馆,又说,“我们需要金币。”

  蒂亚斯蒂轻笑两声,说:“也许你忘记了,但我们在辛特拉确实和亚斯克尔不告而别了,我给他寄去了一封信,希望他还没离开。”

  杰洛特哼了一声。

  

  尽管杰洛特表示蒂亚斯蒂仍然需要休息,但是在蒂亚斯蒂的坚持下,两人终于还是离开了酒馆。杰洛特牵着缰绳,看着眼前的岔路口,停了下来。

  “我要去北方。”他看着前方,“你呢?”

  蒂亚斯蒂思考着,上古止血仍未出生,她没有能去的地方。跟着他!上古止血是他的意外之子,不论他是否愿意,上古止血出生的时候,命运会让他前去领取他的奖赏。跟着他!

  见蒂亚斯蒂一直不说话,杰洛特低吟道:“凯尔莫罕的冬天很美,从这里北上,我们能在冬天之前达到。”

  
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