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豚的肚子

[超人/克拉克]超英也有文化差异07

1.

  周六的早晨,我们带着汉克先生一起前往劳伦斯。

  哦,我忘记介绍了,汉克先生,肯特家的第五名成员。

  大多数时候他都很安静,但每一次玛莎启动吸尘器,他都会叫唤个不停。

  生日派对很棒——充斥着十岁左右的儿童(这当然是反讽,我对人类幼崽没有兴趣)。

  哈,斯派克一定能很好地融入他们。

  玛莎和乔纳森烤了一个翻糖蛋糕作为礼物,克拉克选了一条棕红色的围巾(就算现在离12月还很远),我送给乔安娜一个八音盒。

  女孩似乎不喜欢这样的摆设物件,但我说服了她,并且让她保证,只有在半夜一个人的时候才能打开八音盒。

  因为这一次八音盒的仙女真的会飞舞。

  

  2.

  我们唱了生日歌,也切了蛋糕,然后小孩子们和汉克先生被留在了室外的草坪上玩耍,“大孩子”们进了室内聊天。

  乔纳森、玛莎和乔的祖父母很长时间没见,四个人有说不完的话。

  于是就留下我和克拉克独自在客厅。

  在今天之前我并不知道克拉克有这么强的胜负欲。

  在他输掉第四把扑克后,他建议我们换个桌游,比如大富翁。

  我笑着摊开手牌,压低了声音,“你可才是那个能透视的人。”

  “我说了,我不作弊。”克拉克恶狠狠地说。

  我咯咯笑起来,“你能看穿任何东西吗?”

  “铅不行。”

  “Good to know!”

  

  

  3.

  同样是堪萨斯,为什么区别这么大?我还是更喜欢劳伦斯的景色。看着窗外逐渐变得荒芜的道路,我这样想。

  汉克先生时不时舔舔我的手,我想那是因为我的手上还留有翻糖蛋糕的香味。

  玛莎坐在我的身边叹气。

  理由?

  乔纳森和克拉克已经吵了一路了。

  三个小时前,生日派对上,我和克拉克在为争夺蒙特利尔绞尽脑汁,我发誓我差一点就用魔法掷骰子了!

  大人们在一边喝着葡萄酒。

  一切都非常美好,直到两个十岁的小男孩决定爬到树上。

  男人……尽管现在的年龄段他们的大脑还没有被睾酮素荼毒,但他们还是十岁的男性生物。

  他们想比比谁能爬得更高。

  

  4.

  “你知道,如果你没阻止我,现在那个男孩就不会打着石膏躺在医院了。”克拉克侧坐着向他的父亲争论。

  “这不安全!”乔纳森降下了一点玻璃。

  风吹了进来,克拉克的头发开始变得蓬松。

  “我受够了安全!”克拉克喊道,“我只想有生之年做些有用的事!”

  他的声音让汉克先生一咕噜坐了起来,他以为有危险发生。

  我摸了摸他的耳朵,和玛莎对上了一个眼神。

  我还记得永恒族分开的那年。阿贾克不让我们插手人类的战争,可明明诸克能在瞬息之间让所有人停下。

  于是我们争吵,我们打架……等阿贾克让所有人停手后,我们达成了共识——离开。

  长达数千年的家庭在那一晚分崩离析。

  瑟曦和伊卡瑞斯去了大不列颠;斯派克选择和阿贾克留在美洲,吉尔伽美什和圣娜选择了隐居;诸克在南美洲建立了一个乌托邦;法斯托斯和玛卡瑞选择了独自生活。

  我四处漂泊不定,后来在一战之前去了纽约,见证了那个繁盛的城市的发展。

  

  5.

  “那么开农场,养活大家,就没有用吗?我们的家族整整五代都以农场卫生,克拉克。”

  “你的家族,不是我的!我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听你的,你又不是我的父亲,你只是某个在地里捡到我的人。”

  喔哦,我皱起了眉头,他会后悔这么说的。

  “克拉克!”玛莎责怪道。

  汉克先生瞪大了眼睛看我。我知道,我知道,汉克先生,我也不想他们吵架,可这个问题没有对错之分,也就没有答案。

  我叹了口气,内战也是这么发生的,托尼和史蒂夫因为一个无解的问题吵了起来,然后大打出手。

  

  6.

  克拉克的后悔来的很快。

  “克拉克,你是对的,我们不是你的父母,但我们力求能做到最好。我们也在尽可能地改进,也许,我们所谓的最好已经不够好了。”

  我能看见克拉克愧疚的表情,他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乔纳森打断了。

  车子跟随着前方的车流缓缓停了下来,乔纳森和玛莎已经下车检查情况。

  我和克拉克对视一眼,然后看向车窗外,在看清远方的情况后立刻下车。

  

  7.

  飓风。

  一个飓风正在不远处缓缓形成,看行动轨迹是朝着我们的方向移动。

  我的头发被吹得一团乱,但不影响我看见人群惊慌地朝我们身后跑去。

  “去天桥下躲起来!”乔纳森推着玛莎和克拉克对着我喊。

  克拉克一手拉着玛莎,一手拉着我朝天桥跑去。

  “找掩护!找掩护!跟着他们!”乔纳森还在喊。 

  我能看清他眼里的犹豫,他想帮忙。当然,乔纳森也一定知道他的想法,所以他把玛莎和我的生命交到了他的手上。

  他不想克拉克暴露。

  我回头望去,乔纳森正抱着一个女士的孩子朝我们跑来。距离安全,飓风暂时不会造成问题。

  

  8.

  Fuck!汉克先生!

  我松开了克拉克的手,转头朝车子跑去。

  狗还在车上!

  “凯特!”我听见身后克拉克的惊呼。

  “我不会有事的。”我自顾自答着。

  他跟了上来,我想也许是风声太大了所以他没听见。此时乔纳森也跑了过来,他把孩子交给了克拉克。

  “汉克先生!”我吼道。

  克拉克几乎是立刻说,“我去救他,我去救他!”

  飓风已经大大缩短了距离。

  “不!”乔纳森推着他,“带着你妈和凯特去天桥底下。”说完他头也不回地朝高速路跑去。

  

  9.

  乔纳森会死的。

  我惊恐地看着他的背影,以及越来越近的飓风。

  没有足够的时间!

  我经历过成千上万场战斗,见过无数自然灾害,我知道,乔纳森的希望渺茫。

  风已经大到让人站不稳的程度,我回头看见克拉克抱着孩子无措地看着乔纳森的背影。

  oh,他只有16岁,他不知道怎么办。他只有16岁,他不能失去父亲。 

  Fuck it!我不会让他在刚吵完架后失去父亲的。

  

  10.

  我是个会幻术的法师,人们不会发现我的。

  混乱的情况下,没人发现我“消失”了。

  飓风卷起了车子,压在了肯特的车子上方。我朝着乔纳森的方向跑去,只见车门被打开,汉克先生冲了出来,可乔纳森却迟迟没有出现。

  我就知道!

  我干脆打开传送门,直接来到车里。

  乔纳森对于我的突然出现非常迟钝,“凯特?凯特?你在这做什么!快跑!”

  “我不会让你死的!”他的脚被卡在了车门和座位之间。

  还不等我用魔法挪开头顶压着的车子,飓风就已经先行一步掀开。

  在乔纳森解救自己的片刻时间里,我布下幻境,确保高速公路那端的人不能看见我的存在,然后拉着乔纳森下车。

  我们几乎快要被卷进去,我不得不伸出手,金色的能量从我的身上流出,挡住了近在咫尺的风。

  忽视了乔纳森僵硬的表情,我拉起他就跑。

  “我的脚!我的脚!”他喊道。

  

  11.

  “Dad!凯特!”

  是克拉克。

  这不可能,他不可能看得见我。这是魔法,是幻术,他不能看穿幻术!他甚至不能看穿铅,他的透视是辐射原理,魔法不是物理,他不可能看见我!

  我看见乔纳森抬起手,阻止了想要冲过来的克拉克。

  与此同时,什么东西从背后高速向我们袭来,我抬手停住它,是飓风卷起的碎片!

  我惊恐地看着自己的手,我的力量……

  

  12.

  我的身体几乎要悬空了,视线严重受阻,但我能听见克拉克无助的呐喊。

  没时间让你发呆了,赫凯忒!

  

  13.

  我真的不想成为这个世界第一个超人类。

  我抓住乔纳森的手臂,抬手打开传送门,身后抵挡飓风的能量在缓慢消失,但我管不了这么多了。

  在能量罩破碎前的最后一瞬,我把乔纳森推过了传送门。

  

  14.

  我们降落在了天桥的另一侧下方。

  至少不是当着所有人的面凭空出现。

  我知道克拉克听见了我们的动静,因为他正惊喜地喊着我们的名字。

  不知道肯特一家在短时间内经历了“自己的儿子被发现是外星人”和“我们收养的孩子也有超能力”这两件事后会怎么消化。

  但我看着贯穿了自己右边大腿的玻璃碎片,确实很难消化自己的力量出了问题这件事。

  Fuck!怎么回事?

  “凯特!”身边的乔纳森最先发现了我的状况。

  “No!凯特!”身后扑过来一个人,抓住了我想要把玻璃拔出来的手。

  是克拉克。

  我叹了口气,“我没事。”不,事儿大了,我的力量特么出问题了!

  玛莎也跟了过来,三个人仿佛一致忽略了我和乔纳森的“神奇降落”,对着我的大腿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

  15.

  乱成了一团。

  玛莎试图叫救护车,乔纳森试图查看我的伤口,克拉克是最夸张的一个。

  他的手沾满了我的血,正在轻微地抖动,并且像是要说服自己一样,重复着,“你会没事的,你会没事的,你会没事的……”

  而当他意识到短时间内更本不可能有救护车的时候,他一把抱起了我。

  哦,不。

  我试图挣扎,如果他现在从这里用超人的速度带我离开,那我做的这一切不就白费了?

  “克拉克!”我喊道,“放我下来!我没事!”

  我何止没事,在他放我下地的瞬间,我按着土地将他们三个人和汉克先生一起圈进了我的传送门里,消失在原地。

  我只希望没人注意到我们。

评论(6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