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豚的肚子

[超人/克拉克]超英也有文化差异06

1.

  再让我重申一遍,我不是女巫,旺达才是。

  但是原谅我要开始使用一些女巫的词汇——光轮。

  我甚至怀疑旺达会不会使用这样的词汇,听上去像是塔罗牌屋里的神棍,或者像是那位至尊法师会说的话。

  光轮,用人话说就是因为精神世界变化而造成的不同的气场。

  克拉克的光轮发生了明显的改变。

  

  2.

  比如现在。

  我埋在枕头里无视了被敲得哐哐响的门。

  很难想象现在这个热情的男孩,在我刚搬来的时候还试着用远离我的方式保护我。

  “凯特,起床了,我看见你已经醒了。”

  是啊,是啊,“看”见了,他完全放弃了伪装。

  我把手伸出被窝,朝着门口的方向比了个国际友好手势。

  “Come on,凯特。”他是笑着说的。

  老天,这让我感到愧疚了,我不情愿道:“克拉克,今天是周一!”

  他哪来的活力?

  “对,周一,所以你最好在迟到之前起床。”他的声音离门远了一些,“玛莎给我们做了松饼。”

  

  3.

  瑟曦曾经这样说过,“你也许不是我们之中融入人类社会最成功的一个,但你绝对是最像人类的一个。”

  我那时候不以为然,但当我站在餐桌边吃着松饼,看着肯特一家忙碌的身影,我认识到了现在的状态。

  一个因为周一综合征而无精打采的“青少年”。

  “打起精神来!”克拉克揉乱了我的头发,从我身后经过。

  紧紧有条、充满活力的家人,和萎靡不振的我。我又咬了一口松饼,嗯,绝对是青少年。

  “额!我需要从高中退学!”我嘟囔着拿上书包。

  对,一定是高中的原因!

  

  4.

  “早上好,堪萨斯的居民们,准备好迎接美好的一周了吗?珍惜这周的阳光吧,下周开始整个美国中西部——”

  “自从你发现了我的能力之后,你一直很沉默。”克拉克打破了车里的沉默。

  我生无可恋地靠在车窗上,“不是因为这个。”

  “那是因为什么?”克拉克抓着方向盘看了一眼她,“因为在我看来,你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世界上有外星人这件事。”

  “如果我告诉你,你会帮我吗?”

  克拉克疑惑地点点头。

  “你能透视对吧?你能帮我看看莱茵先生下周的考试试卷吗?”

  ……

  沉默。

  我奇怪地抬起头来,看到克拉克正在叹气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三天前,我告诉你我有超能力,我是个外星人,地球之外有高级文明的存在,而你只在乎下周的考试?”克拉克想不通凯特在想什么。

  我坐直了身体,“好吧,好吧,我是很惊讶。但我该怎么做?开始研究你?你还是我的朋友,你还是克拉克,在我这什么都没变!”

  这是真心话。

 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,但他突然就脸红了,然后继续开车。

  “所以你是答应了?肯特。”

  他拒绝的速度倒是很快,“不,我不会帮你作弊的。”

  “Come on,克拉克……”

  “我能帮你复习,如果你想的话。”

  

  5.

  学校要比平常更加热闹一些。看着那些不熟悉的脸庞,我挤过了走道,往储物柜走去。

  基恩和他的兄弟会穿着球服正在走廊里聊天。比赛不是下周吗?

  别注意到我,别注意到我!

  “嘿!sis!”基恩靠在墙上叫住了我。

  走开,拜托。

  “你的小跟班哪去了?”他拦住了我的去路。

  我翻了个白眼,这可是你自找的。

  “他不就在我眼前吗?”我转过头看着他的眼睛真诚的问。

  我能听见周围传出一片倒吸气声。

  基恩的牙齿咬紧了,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正要说话又被我打断了。

  “你不就是我的小跟班吗?不管我走到哪,你总是忍不住来找我麻烦,不是小跟班是什么?”

  他很生气,鼻翼快速地抖动着,眼睛里几乎要冒出一团火来。

  我眯起眼,骄傲的四分卫被学校里最奇怪的女孩嘲讽了。他要失控了。

  果不其然,下一秒,他向我走了一步。如果是普通女孩,现在也许已经开始后退或者颤抖,可我却在盘算着怎么让天花板上的灯“正好”砸在他头上。

  他的兄弟会们也感受到了气氛的变化,跟着基恩上前了几步。

  所以现在的场景看上去就是七八个男孩在霸凌一个女孩。

  

  6.

  我几乎已经松开了吊灯的螺丝,可就在这时一个高大的身影快速扒开了人群,站到了我的前面。

  克拉克比基恩要高出半个头。

  “退后。”他的声音很低。

  刚刚一触即发的气氛因为克拉克的出现突然又松弛了。

  基恩看了看他的兄弟们,然后笑着退后了几步。

  哦不,野蛮的男性生物。他们找到了新目标,一个可以大打出手的目标。

  “哦~how cute,我们懦弱无用的肯特要保护他的怪胎朋友!”基恩说得很大声,换来了走廊里所有人的目光。

  我想一定是他四分卫的名声让所有人停下了脚步。

  我能听到克拉克调整呼气的声音,他生气了。

  “你要做什么?打我吗?我想你不会吧?谁不知道肯特只是看上去强壮呢?”基恩不要命地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。

  老天……

  我一把握住克拉克慢慢捏成拳头的手,把他拉到身后……没成功,试着把他拉到身后,然后推开基恩,高声说:“我还不知道基恩你是会对女孩子出手的人呢!”

  他一把撇开我的手臂,皱起眉头,“你在胡说什么?”

  是的,我是在胡说,虽然他有这个意图,但他确实没动手,但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。

  “佩斯特先生!我的办公室,现在,马上!”一个声音从走廊的另一头传来。

  那是橄榄球队的教练利亚姆先生。

  

  7.

  在基恩被叫走后,人群终于散开。

  我转身松了口气,发现克拉克还盯着基恩,“得了,克拉克,为了他不值得。”

  “我真想一拳把他打出堪萨斯。”

  我无奈地笑着,“那你明天就会是报纸头条。”

  他低下头检查我,“你还好吗?”

  “我没事。”我安慰道,看着周围的一些陌生面孔又问,“我以为比赛不是下周吗?”

  “因为天气原因提前了。”

  8.

  听着,我对基恩有意见不代表我对橄榄球有意见。

  况且克拉克这么喜欢橄榄球,我怎么能提出让他难过的要求呢?

  几乎全校的人都聚集在体育馆内,斯莫威尔乌鸦队对阵道奇城高队,高校之间的对决让尖叫声几乎要掀翻屋顶。

  我不知道利亚姆先生对基恩说了什么,但今天的乌鸦队的四分卫十分心不在焉。

  又一次传球失误导致对方跨越过人,乌鸦队又丢一分。

  这让克拉克非常失望,他手足无措地抱着脑袋,卷发从他的手指之间冒了出来。

  很可爱。这个想法突然窜进我的脑袋。

  “你试过加入球队吗?”趁着中场休息的啦啦队表演,我问。

  克拉克终于能坐下了,“我试过,但乔纳森严厉地教训了我一顿。”

  “哦……对……真可惜,你一定会比他们任何一个人都优秀。”

  克拉克似乎很喜欢我夸奖他,笑了笑,“或者,我可能造成最高的肋骨骨折率。”

  

  9.

  回去的路上我终于听清了下周的天气预报。

  【飓风伊斯梅尔正在新墨西哥州形成,预估可以达到每小时130公里】

  “那不是学校得放假了?”我调小了电台的声音。

  克拉克点头,“一整周都不会有课,但周末飓风就会过去,爸妈会带我们去劳伦斯。”

  “哦对,你提过……简?还是?”

  “乔,乔安娜,她的十岁生日派对。乔的祖父母是乔纳森的故友,在孙女出生后,他们搬去了劳伦斯。”

  “对,生日派对……”为什么人类总是在整数的年龄举办大型生日派对?

  “怎么了?”克拉克皱眉。

  我迅速回过神来,“我只是在想送什么生日礼物。”

  

  10.

  接下来的一周都非常普通,我们还是照常上课下课。

  只不过在周五的晚上,克拉克开车载我和玛莎去了一趟镇上的超市。

  “孩子们,我们会需要一些瓶装水和一些蜡烛,我会在食品区,今晚你们想吃什么?”玛莎分配了工作。

  “什么都好,Ma.”克拉克说。

  玛莎只好看向了我。

  “披萨。”

  “不能是速食,年轻的小姐。”玛莎对于健康饮食有一套要求。

  “西班牙海鲜饭。”考虑到了这道菜的制作难度,我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。

  玛莎拍了拍我的屁股,“你甚至都不喜欢海鲜!”

  分开后,克拉克和我直奔瓶装水区,他轻松地把四大桶8升装的水放进推车里,然后我们又找到了些足够烧一晚上的长蜡烛。

  这些都是为飓风做的准备。

  虽然天气预报说只有很小的可能会造成巨大损害,但生活在中西部的人已经习惯了防范于未然。

  

  11.

  尽管玛莎知道我是在胡诌,但她还是购买了海鲜饭的食材。

  哦,玛莎。

  我在赞美和埋怨她之间犹豫。

  因为我确实不喜欢海鲜。

  

  12.

  飓风来的第一二天都非常平静,我们在房子里度过了大多数的时间。

  玛莎和乔纳森清理了房子的每一个角落,而我和克拉克则在楼上复习历史。

  是的,没有错,复习历史!

  克拉克是认真的,我简直不敢相信。

  第三天的时候,天气开始变得阴沉。我很少在斯莫威尔见到这样的乌云,几乎盖住了整个天空。

  而我和克拉克的复习也进入了瓶颈。

  “凯特,你不可能是认真的,梅林只是个传说,他不存在,亚瑟王不是靠他的帮助才登上的王位。”

  我心不在焉地在纸上涂涂改改,“随你怎么想。”

  克拉克揪住了自己的头发,“你从哪来的?”

  “奥——”我话锋一转,“纽约。”

  “我猜纽约的历史课没那么糟糕不是吗?你不能把传说当做历史。”克拉克低下头,用他那双有些下垂的蓝眼睛注视着我。

  我眨了眨眼睛,按捺住了因为他而动摇的认知,“Says the alien.(意译:外星人也是传说)”

  

  13.

  第四天是风刮得最大的时候,电在下午的时候停了,我们在烛光中吃完了晚餐。

  第五天的下午风停了,农场上的作物被吹得东倒西歪,我们四个人在土地里一直忙到很晚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0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