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豚的肚子

[杰洛特/原女OC]白狼之羽05

辛特拉的卡兰瑟女王没有夸大其词——举起剑,辛特拉将不再欢迎她。

  “从今日起,你将不能再踏入辛特拉的国土半步,没有铁匠会修理你的剑,没有医师会护理你的伤口,没有酒馆会容纳你。”

  至少蒂亚斯蒂拿回了她的两柄剑。穿着中甲的卫兵一左一右地“拥护”着她走出了城门,温德哈姆王子站在城墙上注视着她,但是蒂亚斯蒂并不在意,事实上这时候她什么都不在意。

  她只在意一件事——她找到了劳拉·朵伦的后裔,上古之血。

  五个月前她来到了辛特拉,上古之血也许流淌在辛特拉王室之中,这是她知道的唯一的事。她在酒馆租了一间房,隐匿在人群中观察王室的高墙。

  她在这片大陆上待了多年,她终于找到了回家的希望。

  也许她还来得及……

  她终于在人群中看到了骑着高马出征的辛特拉雌狮,卡兰瑟也许是个骁勇善战的战士,是位铁血手段的女王,但蒂亚斯蒂看见她的第一眼就知道,她没有魔法。

  蒂亚斯蒂不知道是该为自己不用绑架一位女王而庆幸,还是为从指尖溜走的希望而伤心,很快她就顾不得理会自己那些情绪了。她有了第二位目标,公主帕薇塔。

  如果上古之血真的流淌在辛特拉王室之中的话,那么公主帕薇塔就是她最后一个希望。

  她得找机会接近公主。

  

  不像她的母亲,公主帕薇塔几乎从不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,而辛特拉城堡的高墙有强大的宫廷法师的保护,蒂亚斯蒂没有办法在不暴露自己的情况下潜入。

  所以她抓住了机会,几个月后的婚宴,北方大陆上的每个人都知道,公主帕薇塔将在晚宴上选出夫婿。这是无上的荣耀,介于史凯利格领主伊斯特近日和卡兰瑟女王的传言,迎娶帕薇塔公主可不仅意味着辛特拉狂狮的王冠,还意味着大小史凯利格的领主权。

  尽管大陆上的人对于群岛上的海盗总是抱着唾弃的态度,但史凯利格的舰队依然是令人争抢的资源,况且群岛上有这片大陆最好的铸剑师,拥有了史凯利格等同于拥有最致命的军队。

  蒂亚斯蒂耐心地等待着,她进出各大酒馆,穿梭在远道前来的拜访团中,她在寻找一个目标。

  温德哈姆就是在这个时候找上了她。

  他很年轻,年轻并且无知,他看到的只有蒂亚斯蒂的美貌,对于那双翠绿眸子下的算计毫无防备。而蒂亚斯蒂要做的,只不过是偶尔和他共度良宵。

  就像她之前说的,他是个不错的情人。

  一切都进展地很顺利,直到她看见了杰洛特,命运带领着他们相见,一次又一次。

  而命运也戏弄了每一个人,一位无名骑士娶了公主帕薇塔,她腹中的孩子成了猎魔人的意外之子。没有任何一个王室能忍受这样的耻辱,今日被驱逐的不止蒂亚斯蒂一人,还有那猎魔人。

  

  蒂亚斯蒂牵动缰绳跟紧了猎魔人,他们朝北骑了两天,一路上除了少许的眼神交流之外,没有说话。杰洛特本就是个话不多的人,更何况此时也许他正在等待自己的解释。

  但这不是个容易的决定,蒂亚斯蒂觉得命运在和她开玩笑。她从没想过自己会找到灵魂伴侣,灵魂伴侣出现的几率无法预测,不是每一个仙灵都如此幸运,她更没有想到她会在异世界找到灵魂伴侣——一位猎魔人。

  一位不相信命运,坚持主张自己没有感情的猎魔人。

  通常情况下,灵魂伴侣在见到对方的那一瞬间就会感应到对于对方不寻常的情感,这就是蒂亚斯蒂感受到的,一种震撼灵魂的羁绊。很显然,杰洛特没有感觉到。

  这样的羁绊不总是双向的。

  如果说对着不爱她的杰洛特求爱已经是难以启齿,那么接下来她要做的事,恐怕会摧毁她,但是她没有选择,她必须得回家,尤拉斯还在等着她,瓦弗松还在等着她。

  她需要上古之血的力量,没有任何魔法教导,帕薇塔的力量已经失去控制,可是帕薇塔的孩子,杰洛特的意外之子,那个孩子也许就是她回家的办法。

  

  “杰洛特。”从出城后一直“默契”结伴而行的蒂亚斯蒂终于开口了。

  杰洛特努力让自己正视前方,“我们的女术士终于开口了。”

  “我不是——”

  “如果你要继续说谎,那我们就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。”他亲眼看见了她的魔法,杰洛特夹紧马肚子朝前奔去。

  “额——!杰洛特!”身后蒂亚斯蒂也追了上来。

  两人一直策马飞奔到萝卜喘着粗气,不顾他的牵引径直走向小溪边饮水。

  蒂亚斯蒂从马上跳下来,轻抚马的鬃毛,说:“离辛特拉的边境只有半天的路程了。”天快黑了,如果他们再坚持一下,也许能找到下一个酒馆。

  可杰洛特自顾自地下马,生火,并没有打算理会她的意思。

  “Come on,杰洛特,你不能永远就这么无视我。”

  “我能。”他把萝卜拴在了一颗枯死的树上。

  蒂亚斯蒂听到他的回答,双眼一亮,插着手蹭到他的身边,盯着他说:“我说了,我没有说谎,我不是女术士,这世界上并不是只有混沌一种魔法。”

  杰洛特停下正在系绳结的动作,沉沉地看着她。也许卡兰瑟说得没错,她就是魅魔,充满着吸引力,美丽又危险,让他一次又一次相信她。

  尽管他想要说些好听的,但是话却已经出口,“我以为你说要我离你远一些。”

  杰洛特满意地看到对方的脸上僵了一瞬,然后她答道:“此一时彼一时,况且我刚刚因为你的缘故被踢出辛特拉。”

  “我可没寻求你的帮助。”

  “哦~杰洛特,可我又怎么能袖手旁观呢?”蒂亚斯蒂带着蛊惑的笑,她是真心的。

  杰洛特瞥了她一眼,然后转身说道:“我们今天在这过夜。”

  “可我们只剩半天的路程。”

  杰洛特拿出萝卜马鞍袋里的食物和水壶,走到小溪边,说:“如果你不想被路边窜出来的夜间妖灵袭击的话,就在这过夜。”

  “我比你想象中的要强一些,我可以保护你的。”蒂亚斯蒂做出了一个怜爱的表情换来什么东西迎面砸来,是杰洛特丢过来的面包。

  杰洛特开口道:“给你的。”过了一会儿又补充道,“我只有这个。”

  “我吃过更糟糕的。”蒂亚斯蒂无所谓地耸耸肩,然后走到他的身边坐下,两人的肩膀紧贴在一起,篝火不断传来暖意。

  两人无声地坐了许久,直到最后一丝余晖落下,杰洛特终于忍不住开口,“如果那不是混沌,那是什么?”

  他被蒂亚斯蒂一手捂住嘴,“嘘!”

  柑橘和海盐的味道扑面而来,他微微一愣立刻捕捉到了黑暗中不寻常的动静。

  蒂亚斯蒂缓缓松开手,两人对视一眼,默契地缓慢起身朝着马匹走去,他们的武器挂在上面。

  黑暗中有什么东西快速在他们的头顶上略过,萝卜在黑暗中嘶吼一声,紧接着马蹄声逐渐响起。这怪物放跑了他们的马!

  杰洛特暗骂一声追了上去,猎魔人可以不吃饭、不睡觉,但绝不能没有剑。

  身后的怪物越追越近,蒂亚斯蒂破口大骂,“fuck!是什么东西?”

  “鹰身女妖。”

  萝卜和蒂亚斯蒂的马停了下来,杰洛特眯起眼睛,猎魔人的视力让他看清了前面的断崖。

  “是悬崖。”蒂亚斯蒂却抢先提醒到。

  身后翅膀扑棱的声音越来越近,杰洛特转身朝着半空中的黑影施展阿尔德法印,蒂亚斯蒂因为突如其来的震动缩了下身体,随后更快地朝两匹马跑去。

  她摘下猎魔人的银剑,大吼一声:“杰洛特!”然后朝着他掷了过去。

  杰洛特接过剑,意图再次向空中施展阿尔德,却被女妖的俯冲打断,他拿银剑挡住,喊道:“它们一般都会成群结队出现,小心!”

  “我看到了……”蒂亚斯蒂喃喃地说着。

  一群鹰身女妖突然从断崖下翱翔而出,在他们二人上空盘旋。

  杰洛特把剑从女妖身上拔出,转头就看见蒂亚斯蒂半蹲在地上,单手架在头顶,一个半圆形的蓝色护盾罩在她的周围,而女妖们正垂直砸向她的防护罩。

  不是混沌的魔法……?

  他没有多想,用法印驱赶开漩涡似的鹰身女妖,这让蒂亚斯蒂找到一丝空隙,立刻将剑插进了其中一只的躯干里。

  除了第一次见面时在水中那模糊的一瞥,和晚宴上那几剑,杰洛特没有见过蒂亚斯蒂战斗。这是他第一次见她挥舞起剑,她的步伐很轻盈,几乎像是在舞蹈,动作干净利落,这是经常战斗的痕迹,眼神坚定几乎没有犹豫地就刺入了要害。

  哪怕是作为一个猎魔人,杰洛特都忍不住漏出赞许的目光。

  当最后一只鹰身女妖被杀死,杰洛特向她投去一个询问的眼神,却发现蒂亚斯蒂的肩膀处被鲜血染红。

  “是怪物的血吗?”杰洛特皱眉。

  蒂亚斯蒂甩头看了一眼,又转动肩膀,“很遗憾,看起来是我的血。”

  “你需要包扎。”他把两人的马牵回营地。

  蒂亚斯蒂跟在身后,试图告诉他不需要这么做,伤口过不了多久就会愈合。可杰洛特已经从包裹里拿出了干净的布。

  他拿着布和药水站在她身前,“这是燕子药水,猎魔人用它加速伤口愈合,对普通人类来说是致命的,但如果只喝一小口,对你来说应该不会有危险。”

  “杰洛特,我……”

  他蹲了下来,手指掀开被撕破的衣服,蒂亚斯蒂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,任由他动作。她脱掉外衫,把伤口暴露在外,杰洛特的动作娴熟且轻巧,她几乎能感觉到他的呼吸。

  杰洛特专心地处理着伤口,可余光却不受控地在她身上流连,她的皮肤白皙,没有一丝斑点,也许就连王室的公主都没有这样的皮肤。她的胸脯高耸,把上衣撑得饱满,火红的头发被撩到了一侧,露出纤长的脖子。

  浓郁的柑橘海盐味几乎要淹没他。

  那气味让他发疯,他正把布缠上她的肩膀,可他真正想做的却是把碍事的上衣脱下,她会在事后细数他的伤痕吗?杰洛特控制不住地想。

  然后蒂亚斯蒂把脸转了过来,杰洛特屏住了呼吸,潦草地打了个结,递出药水,“Drink it.”

  蒂亚斯蒂发誓,她看到了猎魔人的欲望,可下一秒她的手里就被塞入了一个瓶子。她烦躁地拔掉瓶塞喝下一口,生气于如果杰洛特脱掉她的衣服,她会毫不犹豫地将他推到在树下。

  你不能这么做,他是你的灵魂伴侣,可他对你只有性趣。

  杰洛特把东西塞回萝卜的马鞍中,按着马鞍袋迟迟没有转身。

  “额……杰洛特?”

  他转身看见蒂亚斯蒂扶着树干问他:“药水里有什么?”

  “白屈花,水鬼脑,和矮人烈酒。”他快步走向她快要摔倒的身体。

  蒂亚斯蒂在陷入沉睡前,捏着他的衣袖说:“That explains...”

评论(3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